Translate

2012年7月15日 星期日

2012 法國蜜月自助行 - (Day 0) 行前準備


為什麼會選擇法國呢?
.............................................      其實我也不知道 @_@
(蜜月旅行這檔事, 基本上老婆大人說了算)

週遭有許多朋友去過法國了, 所以相關資訊也滿容易取得的 ,
只是對於沒有國外自助旅行經驗的我來說, 第一次就要前往語言不通的歐洲國家,
總還是有些忐忑不安 ~_~

為何不採取跟團的方式呢~
是希望可以自由自在地在法國四處晃一晃,
(畢竟難得到法國一趙, 總不希望把時間都花在遊覽車上, 到處拉行程, 拍景點)

所以, 就這樣, 法國蜜月自助行, 就這麼拍板定案了....

行程規劃:
    查了網路資訊之後, 發覺法國其實有很多景點值得去走走, 但是因為不想把好好一趟旅行搞成到此一遊式的行軍,  所以最後決定以巴黎南法二個區域為主..

理想中的行程是:
台灣 => 南法 => 巴黎 => 台灣


這麼安排的考量, 主要是因為身為一個第一次去法國的觀光客, 理所當然地編列了預算打算好好促一下台法經貿交流... 可是又不想拖著大包小包的戰利品在南法到處晃(畢竟南法小鎮的石子路, 拖起行李可能會很過癮 :P), 所以就打算先去南法玩一趟, 然後再回巴黎買東西, 呃...不是, 是"觀光"

但是, 由於民宿的時間安排和直飛班機問題, 沒辦法照這個行程走, 所以, 最後的行程, 變成了:
台灣 => 巴黎(2012/05/10) => 南法(2012/05/17) => 巴黎(2012/05/23) => 台灣(2012/05/26)





     自助旅行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自已安排行程, 想玩的地點, 就多排幾天, 不用擔心把時間都花在跟團走馬看花上, 但是代價就是要自己打理旅程中的大小事兒~


吃的:
    巴黎是個大都市, 所以吃的東西基本上不是問題, (當然如果堅持在法國也要吃中式食物, 可能就比較麻煩) 但是, 既然來到法國, 不來點當地的特色, 好像有點太可惜了...
 
    於是決定既然到了法國, 就決定好好嚐嚐"星星的滋味" (一共訂了三家米其林星級餐廳, 剛好從一星到三星各一家)
 

穿的:
    5月份的法國, 還有點冷, 所以把夏季和冬季的衣服都帶著了, (事實證明, 這是個十分正確的選擇, 在巴黎, 遇過攝氏20多度的時候, 也有攝氏4度的時候 -.-) 網路上查到的資料, 大多是建議採"洋蔥式"穿法, 以方便穿脫為主.

    因為行程中的某些場合(歌劇院和高級餐廳), 有要求 Dress Code, 所以還帶了一套比較正式的服裝 (不一定非得整套西裝都帶去, 西裝外套 + 襯衫 應該就差不多了)

住的:
    這是在安排行程中, 最重要, 也最花時間的部份了 ~_~
    在巴黎若住旅館, 大概一晚要100~130歐元/人, 考慮到我們待的天數, 一下子就爆預算啦~ (別忘了還有星星餐廳啊!)

     還好, 在巴黎有許多民宿可以考慮, 不過, 因為太晚才開始問, 所以日期和選擇就少了很多 :(
不過還好運氣不錯,  住到一間令人十分滿意的民宿 :)
(結論是... 真的要提早詢問比較好啊~ !_!)

    另外就是電源的變壓器, 法國用220V的電, 插頭也和台灣不同, 要另外準備比較好


交通:
    因為是第一次自助旅行, 所以我們選擇長榮的直飛班機, 雖然票價不是最便宜的, 好處是這樣就不用煩惱轉機的問題了~

    在巴黎, 最主要的移動工具是雙腳和捷運 (所以, 民宿的選擇就很重要了~ 最好別離捷運站太遠), 另外, 帶一本捷運地鐵的書是相當有幫助的~

    法國的捷運比台灣的複雜不少, 不但路線多, 月台也常令人暈頭轉向, (跑錯一個月台, 就要再爬大半天的樓梯), 除了事先看清楚要搭乘的路線外, 千萬要記得方向 (路線二端終點站), 因為在找月台的時候, 記得終點站的站名才不會跑錯月台

(在這個連結中, 有介紹法國捷運地鐵, 可以直接查詢, 做規劃時相當方便)

    到了南法, 因為沒有這麼方便的捷運可以搭, 於是決定自行租車, 法國和台灣一樣是靠右走, 所以只要記得先去換國際駕照 (換國際駕照時, 要記得把護照上的姓名拼法, 不然就白跑一趙啦~), 就可以在法國租車了..

    嚴格來說, 台灣的道路設施比較好, 路燈比較多, 也有反光標誌,  但是.... 法國的道路比台灣平多啦~~~ 不只高速公路平, 連一般的鄉間小路, 也是平的, 找不到東一塊西一塊的"柏油補丁", 所以在南法, 如果不是市區或有特殊限制, 一般道路可以有90km/hr, 高速公路可以開到130km/hr(晴天130km/hr, 雨天120km/hr) (在台灣, 這樣子開, 自己應該會先受不了... -.-)

回來後, 每次遇到台灣的"跳動路面"上, 就只好安慰自己, "柏油補丁"是我們的特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