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東北方向來一張~ |
2012/05/14行程:
- 鐵塔午餐 (J/, Le Jules Verne *)
- 巴黎鐵塔、
- 龐畢度中心
今天要去參觀巴黎, 不, 應該可以算是法國的地標: 巴黎艾菲爾鐵塔 ( La Tour Eiffel ), 而參觀鐵塔最悠閒的方式, 應該是坐在鐵塔上的餐廳裡, 吃完午餐, 再喝著咖啡, 從鐵塔上遠眺巴黎全景...
於是我們就訂了這家 Le Jules Verne, 決定好好享受這種難得的用餐體驗 :) 這家餐廳是米其林一星等級的餐廳, 可以想像的是, 食物和服務應該也有不錯的品質.
在這邊用餐的另一個好處是: 有專屬的電梯直接上鐵塔二樓, 不用和一般觀光客一起在入口處慢慢排隊~
所以今天的行程就從米其林一星級的午餐開始啦~
 |
| 這個像藝術擺設的東西, 其實是盤子的底部, 翻過來就是盤子啦~ |
 |
| 因為不習慣大白天喝酒, 所以我們只點水. |
 |
| 奶油和點心 (起士條), 起士條酥酥脆脆的, 咬下之後, 滿口都是起士味 |
 |
| 軟麵包 |
 |
| 奶油上有餐廳的 Logo, 塗在硬麵包上, 吃起來既有麵包的麥香和嚼勁, 又有柔滑的奶油口感 |
 |
| 開胃菜: 豌豆泥 |
 |
| 鮮蝦卡布奇諾, 味道鮮美, 不過覺得有點過鹹 |
 |
| 白蘆筍濃湯 |
 |
| 今天的主菜是豬肉, 我還是覺得吃起來有點略鹹 -.- |
 |
| 老婆大人的主菜 |
 |
| 清爽的冰沙, 梅子口味的, 可以清除吃完主菜的油膩感 |
 |
| 忘了是什麼口味的冰沙... @_@ |
 |
| 甜點, 粉紅色的是白巧克力, 中間的十分香濃的巧克力慕斯, 右邊是橘子 |
 |
| 芒果起士塔 |
 |
| 另外還有巧克力、馬卡龍、瑪德蓮蛋糕 |
 |
| 把巧克力含著, 慢慢化開時, 整個口中都是濃濃的巧克力香 |
 |
| 然後還有棉花糖, 甜點的種類真是豐富!~ |
用完了午餐, 我們又加點了咖啡和舒芙蕾, 慢慢享受著鐵塔下午茶的時光~ 只是在點舒芙蕾的時候, 因為我的發音問題, 竟然不小心點成了巧克力口味的舒芙蕾 !_!
(可能是因為: 法國人的 "Ch", 發的音比較接近"噓" 的音, 而不像是英文的"曲"的音, 所以他們唸的"巧克力", 聽起來比較像"舒扣雷", 可能因此而把我唸"舒芙蕾"的音, 誤認為"巧克力"了... )
 |
| 美式咖啡 |
 |
| 卡布奇諾咖啡 |
 |
據說這裡的舒芙蕾十分好吃, 於是也點了一份, 趁熱吃, 又濃又香, 果然很棒~
後來回台灣, 就一直覺得台灣的舒芙蕾沒這麼好吃... (心理作用嗎? 哈哈~) |
 |
| 咖啡口味的冰沙, 隨舒芙蕾上的 |
 |
| 窗外可以看到塞納河, 還有樓下的觀光客~ (喝完下午茶再下去走走...) |
 |
| 遠眺巴黎... Oops!!~ 有火災~~ |
 |
| 餐廳的 Logo, 就在電梯旁邊 |
 |
| 帳~~單~~~ |
吃完了午餐, 去逛逛鐵塔吧~~
 |
| 鐵塔上的電梯機械結構 |
 |
| 排隊搭電梯要下鐵塔的遊客, 不過我們待會兒可以由餐廳專屬電梯下去, 不從這邊排隊~ ^^y |
 |
| 鐵塔的鋼骨結構線條, 十分富有工業時代的鋼鐵風格感, 站在塔上, 有一種身處鋼鐵線條世界的感覺 |
 |
| 難得上來鐵塔, 就近距離地給鐵塔來一張特寫吧~ |
 |
| 鐵塔的支架結構 |
 |
| 金色屋頂的傷兵院 |
 |
| 前方是塞納河, 地平線遠方的白塔建築應該是聖心堂 |
 |
戰神廣場及後面的蒙帕納斯大樓, 巴黎的建築有高度限制,
所以鐵塔和蒙帕納斯大樓就顯得異常突出, 遙遙相望著 |
 |
| 從鐵塔上看夏佑宮 |
 |
| 地平線上是巴黎的新都心, 新凱旋門的方向, 開始長出一堆高高低低的大樓了.. (剛剛的火災應該是滅掉了吧~) |
 |
| 塞納河上的遊船 |
 |
| 從鐵塔底部向上看 |
 |
| 鐵塔底座, 其實很巨大啊! |
 |
| 龐大又不失優美, 不愧是巴黎的第一地標 |
 |
| 回程搭的RER, 車廂很新, 是雙層式的 |
 |
| 羅浮宮旁的黎塞留通道 (Passage Richelieu) |
 |
| 古色古香的街景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