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2年9月4日 星期二

2012 法國蜜月自助行 - (Day 4) 凡爾賽、奧賽美術館、Le Cinq (Four Season Hotel) 晚餐

奧賽美術館的大時鐘


2012/05/13行程:  

- 凡爾賽宮
- 奧賽美術館
- Le Cinq - Four Season Hotel 晚餐(**)

    今天要去參觀凡爾賽宮和美術館, 因為巴黎有許多知名的博物館和美術館, 每次都買門票的話, 加總起來, 也是筆可觀的費用, 所以如果計劃要參觀的博物館夠多, 可以考慮購買博物館通票 (Museum Pass), 在固定期間內, 可以不限次數的進出各家博物館和美術館, 比較划算唷~

    (另一個好處是, 因為不限次數, 所以在巴黎閒晃時, 可以去博物館裡面休息一下、上個洗手間什麼的, 在巴黎幾乎所有廁所都要收費, 而且捷運裡也沒有廁所, 和台灣大大不同)

背面要填入姓名和使用日期,  我們買的是四天期的通票,
可以先排好行程, 在四天內把景點密集逛完~

    凡爾賽宮是路易十三所建, 路易十四時修建的宮殿,  成為當時歐洲最雄偉豪華的宮殿, 不過, 這麼大的一個宮殿, 裡面竟然完全沒有廁所, 唯一個廁所是在靠近宮殿入口處 (自然是大排長龍 -.-) 不過, 這也沒辦法, 路易十四的時候, 還沒有廁所的概念, 所以原始建築就沒有這項設計.

凡爾賽宮前的路易十四雕像

正面,  
門口精美的雕像
凡爾賽宮的教堂, 挑高的屋頂和兩側的窗台, 讓整體空間呈現愉悅而明亮的氣氛, 而中間華麗的裝飾, 給人一種神聖莊嚴的感覺
華麗的教堂屋頂
凡爾賽宮中陳列了眾多藝術品, 這是"月神(也是獵神)黛安娜"
有名的鏡廳, 普法戰爭後, 德皇威廉一世在此登基, 結下了德法二國的心結, 一次大戰後, 德國戰敗的凡爾賽和約, 就選在這邊簽 ..
拿破崙加冕圖 (手持皇冠的是拿破崙, 跪著的是皇后)
戰爭畫廊, 陳列了法國歷次戰役壁畫和將領的雕像

這張應該是講三皇會戰(奧斯特里茲會戰) 的壁畫, 中間右邊(騎白馬)應該是法皇拿破崙

    凡爾賽宮除了宮殿本身外, 還包含園林的部份, 因為Museum Pass的使用範圍只包含宮殿本身, 所以我們就沒去園林參觀了, 只有在旁邊照了照片

法式園林,  以幾何造型的風格為主
微涼的氣溫中, 走在藍天和陽光下的林蔭步道上,  十分愜意
    在凡爾賽宮逛到中午左右, 就直接在凡爾宮吃午餐了. 和晚餐相反, 通常法國人的午餐很簡單,  一個三明治什麼的就打發了, 而且三明治大多是冷的, 不過我們買到熱的鹹派, 有起士培根和鮭魚二種口味  :)




奧賽美術館入口處, 外面有人在賣畫
    離開了凡爾賽宮, 就前往同樣位於 RER-C線上的奧賽美術館, 奧賽美術館本來是奧賽火車站, 所以空間配置十分明亮開闊, 在一樓大廳可以租借語音導覽. 不過因為裡面除了少數休息區之外, 不能拍照, 就把相機收起來了.

    奧賽美術館裡展出很多知名的畫作, 雖然說平常對於美術作品沒有特別接觸, 但是當原本一直在課本上才能看到的畫作就出現在眼前, 親眼看到真品時, 還是會不由自主地在心中喊著 "啊!!~ 就是這個~!"
 
    近距離觀賞畫作, 除了看到畫作本身, 還有更多的細節, 原始的鉛筆描線、畫筆刷過的痕跡, 更能感覺到畫家作畫的過程和故事, 畫作本身, 也似乎因此有了自己的生命..
 
    因為有太多值得看的作品了, 因此一直逛到要關門了, 才離開奧賽美術館. 會讓人很想再去參觀一次的地方~

從原本的車站保留下來的大鐘, 從裡面可以向外看到塞納河



    下一個行程, 就是本日的重頭戲~ 米其林二星餐廳的晚餐!~ 話說在台灣時, 就一直很好奇這些星星級餐廳究竟是什麼樣子, 所以這次來法國, 就下定決心, 要好好來試試看這些餐廳 (也就是說, 完全是衝著星星的名頭才去的啊~~)

    不過, 說來好玩, 雖然米其林餐廳是法國人推出的評鑑, 不過法國人自身好像倒不是很常去消費, 畢竟這類餐廳的消費可是滿高的. (所以這次的法國行, 餐廳的部份佔了比較多預算~)

    而就我自己吃了三次的小小感想是:
"以食物的口味來看, 不見得在星等餐廳才有好食物, 不過在星級餐廳的食物, 在食材的新鮮度、烹調、擺盤等方面, 大多有相當的水準; 以環境和服務來看的話, 這三次的經驗中, 服務的水準都很令人滿意"

    當侍者遞上菜單時, 只有男生的菜單是有標價的, 女生的菜單只有項目而無價目 (大概法國人覺得結帳是男生的事, 但是如果二個女生或二個男生一起進來吃, 該怎麼拿菜單, 我就不曉得了... XD), 雖然有英文版本的菜單, 有些字我們還是一知半解 (囧rz), 就只好靠侍者幫忙解釋了...

    根據出發之前查的資料(Idiot’s Guide for French Menu 解讀法國菜菜單), 一套的法國菜有八道:

    餐前酒及finger food(Apéritif)、
    小點心(Amuse-bouche)、
    前菜(Entrée)、
    主菜(Plat Principal)、
    乳酪(Fromage Frais)、
    甜點(Dessert)、
    咖啡(Café)以及
    餐後酒(Digestif).

    除了乳酪的部份因為擔心不合口味, 最後沒有嘗試外, 這餐倒是滿完整的把另外幾道都吃了,

餐前酒, 汽泡粉紅香檳

搭配餐前酒的 finger food, 主要以薄餅乾為主
我的開胃菜, 最右邊的的豌豆泥慕斯 做成泡綿狀, 口感綿密, 豌豆的味道很濃, 可是是慕斯的口感
老婆的開胃菜, 配色十分活潑的蔬菜盤, 像是一個小花園
老婆大人的開胃菜

蘆筍及湯, 蘆筍上面白白的是起士, 旁邊圓錐狀的, 印象中是濃湯 (有點忘了...)
還是想不起來這是什麼 !_! 只記得味道很鮮美, 不曉是不是海鮮 (依稀記得是牡蠣還是什麼的...)
另外還有一盤蘆筍
濃湯, 也是泡泡狀的, 入口綿密濃郁
原來裡面加了好幾片松露, 難怪味道這麼濃郁

麵包及橄欖油, 酥酥香香的麵包, 帶有點鹹味, 沾著橄欖油吃很不錯
老婆大人的蘆筍盤
另一道忘了是什麼的湯品 @_@

    享用過好幾道開胃菜之後, 主菜也上來了~ 老婆大人主餐點了蝦, 我則一直以為自己點的是類似牛排的小牛肉.

    主菜上來後, 外表有一些些十分吸引人的微酥焦香 (就是所謂的 Crispy 吧~), 一口咬下後, 卻有點反應不過來, 太軟嫰了吧!~  後來才弄懂, 原來我點的是小牛胸腺 (veal sweetbread, 因為不認得 sweetbread 這個字, 還以為是一般小牛肉, 囧rz)
我的主菜, 小牛胸腺, 外表口感有些微酥脆的口感, 裡面則非常軟嫰, 綿嫰的口感讓我有種在吃豬腦或豆花的感覺
(我一直以為端上來的會是口感類似牛排的小牛肉, 所以第一口咬下, 有點反應不過來... )
    老婆大人的主菜... 咦? 應該是蝦子才對啊~ 原來是侍者記錯了, 除了補上正確的主菜外, 也把這道魴魚留給我們品嚐了~

魚肉吃起來飽滿多汁, 口味清爽鮮美, 醬汁口味略鹹, 搭配著吃剛剛好~

老婆大人的主菜, 蝦子

檸檬冰淇淋, 上面一小片是某種柑橘類的樣子, 十分爽口, 剛好可以去除吃完主菜的油膩感,
可以好好來品嚐接下來的甜點
老婆大人的甜點, 冰淇淋和莓果, 加上金箔, 顯得很貴氣

我的甜點,  看起來就像一幅畫啊~
享受完美食, 再來一杯咖啡 :)
    
    這頓豐富的晚餐一共吃了四個小時左右, 心滿意足地喝完咖啡之後, 二個人就搭捷運回民宿去了~ 

四季飯度 (Four Season Hotel) 附近的LV, 雖然已經過了營業 時間, 櫥窗卻依然明亮

街頭隨拍

民宿所在的巷子, 環境很安靜, 晚上在外行走也OK

民宿巷子另一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