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奧賽美術館的大時鐘 |
2012/05/13行程:
- 凡爾賽宮
- 奧賽美術館
- Le Cinq - Four Season Hotel 晚餐(**)
今天要去參觀凡爾賽宮和美術館, 因為巴黎有許多知名的博物館和美術館, 每次都買門票的話, 加總起來, 也是筆可觀的費用, 所以如果計劃要參觀的博物館夠多, 可以考慮購買博物館通票 (Museum Pass), 在固定期間內, 可以不限次數的進出各家博物館和美術館, 比較划算唷~
(另一個好處是, 因為不限次數, 所以在巴黎閒晃時, 可以去博物館裡面休息一下、上個洗手間什麼的, 在巴黎幾乎所有廁所都要收費, 而且捷運裡也沒有廁所, 和台灣大大不同)
 |
背面要填入姓名和使用日期, 我們買的是四天期的通票,
可以先排好行程, 在四天內把景點密集逛完~ |
凡爾賽宮是路易十三所建, 路易十四時修建的宮殿, 成為當時歐洲最雄偉豪華的宮殿, 不過, 這麼大的一個宮殿, 裡面竟然完全沒有廁所, 唯一個廁所是在靠近宮殿入口處 (自然是大排長龍 -.-) 不過, 這也沒辦法, 路易十四的時候, 還沒有廁所的概念, 所以原始建築就沒有這項設計.
 |
| 凡爾賽宮前的路易十四雕像 |
 |
| 正面, |
 |
| 門口精美的雕像 |
 |
凡爾賽宮的教堂, 挑高的屋頂和兩側的窗台, 讓整體空間呈現愉悅而明亮的氣氛, 而中間華麗的裝飾, 給人一種神聖莊嚴的感覺
|
 |
| 華麗的教堂屋頂 |
 |
| 凡爾賽宮中陳列了眾多藝術品, 這是"月神(也是獵神)黛安娜" |
 |
有名的鏡廳, 普法戰爭後, 德皇威廉一世在此登基, 結下了德法二國的心結, 一次大戰後, 德國戰敗的凡爾賽和約, 就選在這邊簽 ..
|
 |
| 拿破崙加冕圖 (手持皇冠的是拿破崙, 跪著的是皇后) |
 |
戰爭畫廊, 陳列了法國歷次戰役壁畫和將領的雕像
|
 |
這張應該是講三皇會戰(奧斯特里茲會戰) 的壁畫, 中間右邊(騎白馬)應該是法皇拿破崙
|
凡爾賽宮除了宮殿本身外, 還包含園林的部份, 因為Museum Pass的使用範圍只包含宮殿本身, 所以我們就沒去園林參觀了, 只有在旁邊照了照片
 |
| 法式園林, 以幾何造型的風格為主 |
 |
| 微涼的氣溫中, 走在藍天和陽光下的林蔭步道上, 十分愜意 |
在凡爾賽宮逛到中午左右, 就直接在凡爾宮吃午餐了. 和晚餐相反, 通常法國人的午餐很簡單, 一個三明治什麼的就打發了, 而且三明治大多是冷的, 不過我們買到熱的鹹派, 有起士培根和鮭魚二種口味 :)
 |
| 奧賽美術館入口處, 外面有人在賣畫 |
離開了凡爾賽宮, 就前往同樣位於 RER-C線上的奧賽美術館, 奧賽美術館本來是奧賽火車站, 所以空間配置十分明亮開闊, 在一樓大廳可以租借語音導覽. 不過因為裡面除了少數休息區之外, 不能拍照, 就把相機收起來了.
奧賽美術館裡展出很多知名的畫作, 雖然說平常對於美術作品沒有特別接觸, 但是當原本一直在課本上才能看到的畫作就出現在眼前, 親眼看到真品時, 還是會不由自主地在心中喊著 "啊!!~ 就是這個~!"
近距離觀賞畫作, 除了看到畫作本身, 還有更多的細節, 原始的鉛筆描線、畫筆刷過的痕跡, 更能感覺到畫家作畫的過程和故事, 畫作本身, 也似乎因此有了自己的生命..
因為有太多值得看的作品了, 因此一直逛到要關門了, 才離開奧賽美術館. 會讓人很想再去參觀一次的地方~
 |
| 從原本的車站保留下來的大鐘, 從裡面可以向外看到塞納河 |
下一個行程, 就是本日的重頭戲~ 米其林二星餐廳的晚餐!~ 話說在台灣時, 就一直很好奇這些星星級餐廳究竟是什麼樣子, 所以這次來法國, 就下定決心, 要好好來試試看這些餐廳 (也就是說, 完全是衝著星星的名頭才去的啊~~)
不過, 說來好玩, 雖然米其林餐廳是法國人推出的評鑑, 不過法國人自身好像倒不是很常去消費, 畢竟這類餐廳的消費可是滿高的. (所以這次的法國行, 餐廳的部份佔了比較多預算~)
而就我自己吃了三次的小小感想是:
"以食物的口味來看, 不見得在星等餐廳才有好食物, 不過在星級餐廳的食物, 在食材的新鮮度、烹調、擺盤等方面, 大多有相當的水準; 以環境和服務來看的話, 這三次的經驗中, 服務的水準都很令人滿意"
當侍者遞上菜單時, 只有男生的菜單是有標價的, 女生的菜單只有項目而無價目 (大概法國人覺得結帳是男生的事, 但是如果二個女生或二個男生一起進來吃, 該怎麼拿菜單, 我就不曉得了... XD), 雖然有英文版本的菜單, 有些字我們還是一知半解 (囧rz), 就只好靠侍者幫忙解釋了...
根據出發之前查的資料(
Idiot’s Guide for French Menu 解讀法國菜菜單), 一套的法國菜有八道:
餐前酒及finger food(
Apéritif)、
小點心(
Amuse-bouche)、
前菜(
Entrée)、
主菜(
Plat Principal)、
乳酪(
Fromage Frais)、
甜點(
Dessert)、
咖啡(
Café)以及
餐後酒(
Digestif).
除了乳酪的部份因為擔心不合口味, 最後沒有嘗試外, 這餐倒是滿完整的把另外幾道都吃了,
 |
| 餐前酒, 汽泡粉紅香檳 |
 |
| 搭配餐前酒的 finger food, 主要以薄餅乾為主 |
 |
| 我的開胃菜, 最右邊的的豌豆泥慕斯 做成泡綿狀, 口感綿密, 豌豆的味道很濃, 可是是慕斯的口感 |
 |
| 老婆的開胃菜, 配色十分活潑的蔬菜盤, 像是一個小花園 |
 |
| 老婆大人的開胃菜 |
 |
| 蘆筍及湯, 蘆筍上面白白的是起士, 旁邊圓錐狀的, 印象中是濃湯 (有點忘了...) |
 |
| 還是想不起來這是什麼 !_! 只記得味道很鮮美, 不曉是不是海鮮 (依稀記得是牡蠣還是什麼的...) |
 |
| 另外還有一盤蘆筍 |
 |
| 濃湯, 也是泡泡狀的, 入口綿密濃郁 |
 |
| 原來裡面加了好幾片松露, 難怪味道這麼濃郁 |
 |
| 麵包及橄欖油, 酥酥香香的麵包, 帶有點鹹味, 沾著橄欖油吃很不錯 |
 |
| 老婆大人的蘆筍盤 |
 |
另一道忘了是什麼的湯品 @_@
享用過好幾道開胃菜之後, 主菜也上來了~ 老婆大人主餐點了蝦, 我則一直以為自己點的是類似牛排的小牛肉.
主菜上來後, 外表有一些些十分吸引人的微酥焦香 (就是所謂的 Crispy 吧~), 一口咬下後, 卻有點反應不過來, 太軟嫰了吧!~ 後來才弄懂, 原來我點的是小牛胸腺 (veal sweetbread, 因為不認得 sweetbread 這個字, 還以為是一般小牛肉, 囧rz)
|
 |
我的主菜, 小牛胸腺, 外表口感有些微酥脆的口感, 裡面則非常軟嫰, 綿嫰的口感讓我有種在吃豬腦或豆花的感覺
(我一直以為端上來的會是口感類似牛排的小牛肉, 所以第一口咬下, 有點反應不過來... ) |
|
老婆大人的主菜... 咦? 應該是蝦子才對啊~ 原來是侍者記錯了, 除了補上正確的主菜外, 也把這道魴魚留給我們品嚐了~
 |
| 魚肉吃起來飽滿多汁, 口味清爽鮮美, 醬汁口味略鹹, 搭配著吃剛剛好~ |
 |
| 老婆大人的主菜, 蝦子 |
 |
檸檬冰淇淋, 上面一小片是某種柑橘類的樣子, 十分爽口, 剛好可以去除吃完主菜的油膩感,
可以好好來品嚐接下來的甜點 |
 |
| 老婆大人的甜點, 冰淇淋和莓果, 加上金箔, 顯得很貴氣 |
 |
我的甜點, 看起來就像一幅畫啊~
|
 |
享受完美食, 再來一杯咖啡 :) |
這頓豐富的晚餐一共吃了四個小時左右, 心滿意足地喝完咖啡之後, 二個人就搭捷運回民宿去了~
 |
| 四季飯度 (Four Season Hotel) 附近的LV, 雖然已經過了營業 時間, 櫥窗卻依然明亮 |
 |
| 街頭隨拍 |
 |
| 民宿所在的巷子, 環境很安靜, 晚上在外行走也OK |
 |
| 民宿巷子另一邊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